Infomation

相關資訊
Infomation picture

各位防水止漏專家:

本文的目的針對您在各種防水止漏工程施工中,可能發生的任何疑問而提出的解決之道。

我們瞭解在處理各種防水止漏工程時,需要高度的施工技巧及謹慎的態度。同時,我們亦知道工程的成功或失敗,其關鍵不在防水止漏材料,而是在於施工的技巧和態度。因為成功的防水止漏工程,需要詳細的施工步驟說明,故本文中對於各項步驟皆有詳盡的說明。

本文的內容集合了無數的經驗及各地實際施工者之實績心得,能讓您發現使用防水止漏材料是非常地簡單、快速、乾淨、無污染,且又得到事半功倍的效果。

滲透結晶型之混凝土強化緻密封塞材

 

滲透結晶型之混凝土強化緻密封塞材,其主要是用於混凝土表面之封填、硬化等功能。具有超強之滲透能力,可滲入混凝土表面內約1.9公分深。與混凝土中之游離鈣化合而形成膠質的結晶物。不但可以保護混凝土表面不受磨損及氯離子的侵害,更能有效阻擋從正面或反面滲入之水壓(約45PSI,即35公尺高之水壓)。此類型之材料可分為三類:水劑型、粉劑型、雙劑型。

1.水劑型:密度高之混凝土,只須施作二度,否則,以三度為準。第一度與水之配比為二倍,施作後,二至四小時觸指乾燥後,再施作第二度。第二度與水之配比為一倍。第二度施作後約八至十二小時,可供輕步行,七十二小時後,方可通行輕型之交通車輛。如需施作第三度時,則於第二度施作後,觸指乾燥時施作。第三度與水之配比為0.5倍。建議:每加侖施作14平方公尺,約每平方公尺使用量為0.07加侖即0.27公升。

2.粉劑型:將配比量的水倒入桶中後,將粉劑慢慢倒入水中,以低速攪拌。與水之配比為:粉劑五比水二。施作層次需二度。二度之總用量為每平方公尺約二公斤。第一度塗佈後,經24小時養護。24小時後,欲施作第二度時,應先將表層噴濕後,再施作第二度。

3.雙劑型:施工前,應以水噴濕施工面。至少施作二度,第一度每平方公尺使用量約0.6公斤。配比為粉劑0.45,混合液0.15。第二度每平方公尺使用量約0.4公斤。配比為粉劑0.3。混合液0.1。混合液是以三份清水一份乳劑,以低速攪拌而成。將二加侖混合液置入攪拌桶中,再慢慢加入粉劑,以低速攪拌。粉劑與混合液之配比為五比二。攪拌完成後,應置於10分鐘,使拌合物產生反應。再次攪拌後即可使用。施作時,為調整適宜的施工性,可酌量添加混合液來調整其濃稠度。

新混凝土最少須養護十天再施作,最好是養護二十八天。施作表面必須保持清潔和乾燥。若有使用養護劑、封口成膜物或有塗漆、油脂等油性材質,則應先用化學物質或機器清除。舊混凝土之表面,需有結構的完整性,若表面有損壞、孔洞、裂縫、鬆動處,應先加以修補處理。混凝土上之養護合成物、油漆、油漬、風化物及其他雜質,應先清理乾淨,並保持乾燥,表面清理方式可用噴砂處理。若有油漬、油污、瀝青之殘留物,可用三鈉磷酸鹽或長效清潔乳劑來處理後,再用清水沖洗乾淨。亦可用清水潤濕後再以15%鹽酸溶劑,以高壓清洗後,再用清水沖洗,中和表面之酸鹼值。施工前必需做混凝土的酸鹼值測定,以確定是否已中和,方可施工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