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nfomation

相關資訊
Infomation picture

各位防水止漏專家:

本文的目的針對您在各種防水止漏工程施工中,可能發生的任何疑問而提出的解決之道。

我們瞭解在處理各種防水止漏工程時,需要高度的施工技巧及謹慎的態度。同時,我們亦知道工程的成功或失敗,其關鍵不在防水止漏材料,而是在於施工的技巧和態度。因為成功的防水止漏工程,需要詳細的施工步驟說明,故本文中對於各項步驟皆有詳盡的說明。

本文的內容集合了無數的經驗及各地實際施工者之實績心得,能讓您發現使用防水止漏材料是非常地簡單、快速、乾淨、無污染,且又得到事半功倍的效果。

矽質防水劑

矽質防水劑:即特殊變性矽樹脂,亦稱撥水劑。為矽酸甲基鈉水溶液或聚甲基矽酮。

比重0.8,透水量0.4,吸水比0.2

滲透深度:水泥砂漿、混凝土、石材約0.3~0.5公分

空心磚約0.7~1公分。輕質混凝土ALC板約1.3~1.5公分

矽質防水劑由於分子構造極小,故有極佳的滲透力,可以輕易的滲入水泥系或無機質骨材等之建築物的構造體,深達0.3~0.5公分以上。在滲入中,矽醇基與無機水合物結合並固定,且因烷基如油般的性質,會阻擋從外部滲入的水份,且能與空氣中之濕氣產生反應,乾燥硬化後,形成具有優異的耐候性、耐水性之無色無膜之斥水層,故不會有外觀上之顧慮。且能保護混凝土的表面,不受水份的侵蝕。防止紫外線所造成的劣化。在抵抗強鹼方面,也能發揮十足的耐久效果。且矽離子的游離官能基,遇雨水時,會有再度產生反應的功能,進而滲入結構物之內部,再次形成效果極佳之保護層。完全不會受到紫外線與冷熱溫差變化之影響,且其具有通氣性能,可以由外而內具有明顯的斥水效果及防止吸水的功能,故能長期保持其耐候性、耐久性。由內而外,具有透氣性,可以把結構體內之水氣排除。塗佈時,以兩度為其基本原則。每度之間隔為30分鐘。一度之塗佈量為每平方公尺0.25公斤。塗佈後與濕氣需充份反應,達到防止吸水性能的發揮約需3~7日。

適用範圍:

1.一般建築物之水泥結構之風化防止。

2.港灣之設施、海邊之道路、鐵路之橋樑、橋墩等構造物之鹽害防止。

3.石材、岩片、紅磚、屋瓦等降低吸水率及防止白華現象的產生。

使用限制:

1.嚴禁添加任何其他溶劑,以免破壞原有設計之防水機能。

2.施工面若有泥垢、油漬、灰塵及妨害滲透之物質,必須完全清除。

3.避免在氣溫攝氏40度以上或施作後有可能下雨之場所施工。

4.水性材質,施工面需潤濕方可施作。油性材質施工面之含水率必需控制在7%以下方可施作。

5.材料之存放必需與水份、濕氣、火氣隔離,不可置於日陽下或火源附近。